English

中医医疗机构改革列为今年工作重点

中医药工作厅局长会议召开
2000-02-25 来源:光明日报 陈光曼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2月24日电今天在京举行的“2000年全国中医药工作厅局长会议”,在回顾总结1999年中医药工作的基础上,提出今年中医药工作的重点是突出抓好中医医疗机构改革、中医药科技进步和农村中医药工作,以优异成绩开创新世纪中医药工作的新局面。

卫生部副部长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庆生在所作的报告中强调,继续深化中医医疗机构改革,要着重在以下几方面进行研究和实践:进一步加强对中医工作的行业管理,打破中医医疗机构的行政隶属关系和所有制界限,实施区域卫生规划,用法律、经济、行政等手段加强宏观管理,更好地实行依法行政、依法治业;在调整和优化中医药资源配置时,要根据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和市场配置资源的规律,加快中医药资源结构的调整步伐;要更好地发挥中医药知识与技术在社区预防、保健、健康教育、计划生育和常见病、多发病等各个领域中的作用;在深化中医医疗机构内部运行机制改革中,保持和发扬中医药的特色和优势,增强服务意识;在医药分开核算、分别管理的新机制中,要从实际出发,合理地提高中医、民族医疗的技术服务收费,开拓新的中医药服务领域。报告还强调要实施“科教兴业”,加快中医药科技进步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